English

中欧世贸谈判取得进展

200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星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5日电(记者王星桥)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新闻发言人安东尼·古奇25日对本社记者说,正在这里举行的欧中关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已经取得进展。

古奇说,由于欧盟和中国之间的技术性谈判目前已经取得明显进展,因此原定两天的双边谈判将再延长半天,于26日正式结束。但古奇表示,他此刻还无法形容双方到底取得了多少进展。

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于25日上午会见了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帕斯卡尔·拉米,中国世贸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和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司长贝塞勒参加了会见。古奇说,中国和欧盟对截至目前的谈判结果均表示满意。

龙永图和贝塞勒于24日开始分别率团就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举行双边技术性谈判。第一天的两轮分组谈判进展顺利。吴邦国副总理当天在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时表示希望欧盟方面就此做出明确的政治决断,普罗迪也表示希望这次谈判能够取得实质性进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